2007/09/04  星期二  天氣:晴、午後雷陣雨
夜宿:台東-知本~~~~凱悅溫泉渡假村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
七點早餐、七點半出發
到了八點
經過玉長公路的路口
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阿平說了一句:要不要改走玉長公路呀
我說:好呀,走就走呀!!
就這樣,走入昨天沒有規劃的未知行程




十分鐘後~~~~
好像不大對勁
怎麼都是無止盡的陡坡呀!!


連沿路的遊覽車都要加足油門才能往上衝
而我的檔位也退到最後
不過沒關係
騎不動~~~~我就退檔
退無可退~~~~我就推車
用推的我也要推完它!!
終於在九點整
我們爬到了高點涼亭歇息








討論過後
我們一致公認這一段坡
比北宜、蘇花都還陡,還要難騎!!

休息過後
九點半
我們到了玉長隧道的入口











從這邊開始都是令人愉快的下坡
而且是陡下坡
單單隧道就有2660公尺
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遇到過最長的隧道
在隧道中整整騎了13分鐘
出了隧道以後
竟然就可以看見海了!!
真是太感動了
在台九線縱谷憋了好幾天
終於可以再度見到海
海洋的廣闊,也令我的心再度廣闊


有上坡就有下坡
這是騎自行車的定律
剛剛爬上玉長隧道的辛苦
就在通過玉長隧道後徹底解放
大伙以時速四、五十往下衝
衝的不亦樂呼
到山腳下時遇到一群正要往上爬的車友
我忍不住同情的對他們喊出"加油"
因為我知道
待會,夠他們爬了!!

騎了好幾天的台九線
因為這一"無心"的隧道歷險
讓我們熊熊給它轉到台11線

沿途的風景
從山轉成海
心境上的起伏可說是相當的大
從玉長公路切出來沒多久
看到了太平洋壯闊的風景

我自己告訴了我自己
[這一切,都值得!!]

從山線轉換到海線
感覺上坡度起伏也沒那麼吃力了
就可以比較不"專心"騎車
可以東看看、西看看,外加拍拍照
這就是我每天努力爬坡時所看見的畫面

轉換到濱海後才有心情欣賞以下美景
在這邊騎車
只能用"舒服"兩字來形容












中午十二點
到悟饕飯包吃午餐
到一點鐘準時出發
一直到兩點半才在東管處的入口處休息


三點時到達東河包子


正準備大開殺戒時
卻看見門口貼著休息的告示

天呀~~~~
我們千里迢迢騎車來到這就是想要一嚐東河包子的美味
卻發現他休息~~~~
沒關係
天無絕單車環島者之路
就在隔壁
還有另一間包子店

買來吃以後發現
嗯~~~~也不錯吃咩

吃飽喝足歇夠了以後
繼續上路
卻在四點十分又遇到下大雨
在一間中華電信機房的門口躲雨半小時




看雨勢漸小
我們再度上路
五點時經過"水往上流"的景點


但是因為行程的延遲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趕路
一路上都是毛毛細雨

而我們也很認命的披上風衣繼續往前騎


六點鐘抵達台東市後
我們決定再趕一小段路
今晚,就到知本洗溫泉吧!!

就在靠近知本的路上
遇到了傳說中的機車小蜜蜂
一直拉我們去住宿
但是我們已經又飢又累了
還要叫我們騎一小時的山路才能入住
就算是免費我們也不願意
就在跟小蜜蜂纏鬥時
看見路邊有間"凱悅溫泉渡假村"


好了,就是你了!!
進去之後詢價~~~~
嗯,價格四人房四張小床1600

還有公共溫泉可以泡


經過一天的辛苦騎車後
心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讚!!



今天讓我們住到那麼好又那麼便宜的溫泉渡假村
往後幾天要是住不到要怎麼辦 ^____^

七點四十分,正式入住,結束今天的行程
跟櫃檯小姐拜託了一下
請她看在我們騎單車環島、又飢又累的份上
幫我們拜託市區的麵店、便利商店送東西來給我們當晚餐
就這樣,讓我們省下還要繞出去覓食的困擾

晚上洗完澡,打理內務之後
大伙一起跑到公共溫泉浴池好好的泡了一個溫泉浴
把今天辛苦騎車,淋雨夜騎、趕路的辛勞
全部泡走啦
一直泡到晚上十點半
我們才回到房間中
打電話、記筆記、裝備(大腿)保養、研究明天的路線、再次陷入昏睡~~~~Zzzzz......

Storm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 好文轉寄
BAT - Day 4 - 花...|日誌首頁|BAT - Day 6 - 溫...上一篇BAT - Day 4 - 花東縱谷好風光 - 110 KM...下一篇BAT - Day 6 - 溫泉 V.S. 舊旅社 - 48 KM...